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文件>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166Y/2022-00204 [ 发文字号 ] 丰都发改委发﹝2022﹞28号
[ 主题分类 ] 重大项目建设 [ 体裁分类 ] 投资项目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成文日期 ] 2022-03-08 [ 发布日期 ] 2022-03-08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166Y/2022-00204
[ 发文字号 ] 丰都发改委发﹝2022﹞28号
[ 主题分类 ] 重大项目建设
[ 体裁分类 ] 投资项目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3-08
[ 发布日期 ] 2022-03-08

丰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丰都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度第一批投资计划项目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级各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

2022年度政府及参照政府投资管理的国有企业投资项目已经县政府常务会和县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现将2022年度投资计划项目下达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项目管理

建立高效统一的项目管理体系,强化项目单位、行业主管部门、乡镇街道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作为项目牵头责任单位,要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和项目推进过程中的检查、协调、督促、调度、考核等项目推进工作;项目法人要承担项目建设的主体责任,对项目实施进度、质量、安全、投资和验收全过程负总责;属地乡镇街道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涉及征地拆迁等各种矛盾纠纷,积极创造宽松的施工环境;要素保障部门要加强对项目审批、资金、土地、林地、生态红线等要素保障,密切配合,做好项目建设相关工作。

严格落实国家机关或者事业单位作为项目法人的公益性项目建设管理代理制,除旅管委、工业园区和城建中心、环卫集团为法人的项目由所属国有企业建设管理外,其余政府投资项目原则上由代建单位负责建设。投资估算在400万元以上的项目,除推广以工代赈方式项目外,乡镇、街道原则上不再作为项目法人,由所属行业部门或其确定的事业单位、国有公司作为项目法人,负责项目可研(施工方案)、初设等前期工作,项目法人单位完成招投标工作以后,移交代建单位开展施工管理。

二、加强项目调度

严格工期任务,按项目倒排工期,并行推进目标管理、面上调度、专班推进,推动项目提速提质。由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汇总年度计划项目倒排工期表,于2022315日前报县发展改革委。严格执行三个责任,聚焦解决资金、土地、征地拆迁等重点环节,采取交办、督办、销号、通报等调度手段,确保行业主管部门、项目法人单位、属地乡镇街道和要素保障部门保持同频共振、高效沟通、合力推进。

三、强化投资管控

严格投资管控,严禁超标准、超规模、超概算、超资金计划建设,形成新的政府债务,原则上项目资金到位70%以上,才能开展招投标工作。严格执行变更“五方”签证制度,设计变更必须按程序报县政府审批后纳入结算。严格资金拨付管控,严格执行中标合同文件、资金文件、项目审批文件的相关规定,严禁超合同支付、超资金计划、超审批支付。

四、严格工作考评

年度投资计划项目已经县政府常务会和县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具有较强的严肃性,任何单位不得擅自变更年度投资计划任务,必须加紧实施,打表推进。年度投资计划项目建设将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绩考核,实行“正向激励负向惩戒”并行的考核奖惩体系。严格落实“月调度、季督查、年考核”三结合常态化考核机制,每月按倒排工期调度进度、统计入库和报送投资,作为季度督查参考;每季度由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科、县发展改革委等根据月度调度情况,采取现场逐一核实项目进度和投资完成情况,并对结果予以通报;年底根据每季度督查情况和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评定,按比例计算分值计入经济社会发展实绩考核。

附件:丰都县2022年度第一批投资计划项目表

                                                   丰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丰都县财政局

                                                                              20223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